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信贷与GDP增速脱钩风险尚可控

2013年05月13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里昂证券研究人士称,考虑到政府调控能力,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可控;美联储最早年内减少购债量,日元对美元明年可能贬至110-120
2011年9月3日,行人从青岛街头民间贷款融资广告旁经过。 黄杰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对多数经济体而言,如果投资回报不断下滑,经济衰退的风险也就随之攀升,但中国则未必如此。”5月13日, 里昂证券经济研究部主管斐思伟(Eric Fishwick)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虽中国信贷和GDP增长速度脱钩,但考虑到中国政府的调控能力,经济下行风险并不很大。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社会融资总量为7.9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06万亿元。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3.55万亿元,同比多增4056亿元。流动性保持宽松,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数显示实体经济复苏动力较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