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一季度GDP预计同比增长8%

2013年04月0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认为,本轮宏观调控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调控上不温不火,地方政府资金捉襟见肘也使得投资愿望不能迅速变为现实,这决定了此轮经济回升将是一种温和的震荡回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参与财新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涨幅为8%,较去年四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

  从具体预测数据看,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经济回升力度偏弱,呈现慢节奏恢复状态。

  在最近一期财新调查中,来自21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10%,较前两个月微升0.1个百分点,最高值为10.6%,最低值为9.5%。

  今年前三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1.4%,较前两月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最高值为22.8%,最低值为20.5%。此外,经济学家对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3.2%,比上月增幅提高0.9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