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判断外贸数据异常或因热钱套利

2013年04月19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预期改变,加之全球流动性宽松之下资金寻求更高回报,在中国内地套利、套汇的收益足以吸引大量热钱流入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一季度外贸增长数据引来不同解读及猜测,多位研究人士认为这与热钱入境套利不无关系,但全年出口缓慢改善之势可以延续,只是没有统计数据显示的那么好。

  4月19日,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经济每月谈”上提出,中国一季度18.4%的出口增速不能反映整体趋势,“这个数据是异常的数据”,因为从基本面和以往的香港转口贸易情况看,这些因素当下都没有这般强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