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涛:人民币汇率波幅可能扩大至2%

2013年04月19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符合一贯的循序渐进的操作思路;瑞银伦敦外汇分析师发布报告称,中国央行可能在未来三天内宣布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地时间4月18日,瑞银驻伦敦的外汇分析师发表报告称,中国央行可能在未来三天内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测,人民币汇率波幅可能扩大至2%,这符合一贯的循序渐进的操作思路。

  汪涛4月19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并不是一种真正意义的预测,而是根据市场传言提出了一种概率为30%的可能性,因为去年就是在几乎同一时期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也是在二十国集团(G20)春季会议期间,正面影响比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