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副国务卿:今年S&ED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讨论

2013年04月08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霍马茨称,中国要想出口更多高端产品,就应消除外国消费者顾虑,确保产品竞争力不包括窃用来的知识产权
2009年9月15日,“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 京华时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甜)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Robert Hormats)指出,中美将在今年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议题的讨论,在这一问题上中美并非是对立的,美国在中国有很多支持产权保护的“同盟”。

  霍马茨4月6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有着众多创新人才,如中国的微博、微信、太阳能等领域都有技术创新,他们也不希望出现网络盗版,不希望商业机密被盗取,因此应该也渴望知识产权能够得到保护。中美可在这些领域一道合作。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