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曙松:融资期限错配抑制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2013年04月0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小微企业需要期限更长地进行技术改造,更新设备以满足转型,真正缺乏的是长期资金,而不是以获得流动性为目的的常规融资
民生银行关于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已获得银监会批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4月6日在博鳌论坛中指出,小微企业融资活动中,期限错配现象严重,不能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意愿。

  巴曙松在《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发布会上指出,2012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小微企业整体需求平淡,营收增长困难,较上年同期相比,近六成企业利润持平或下滑。小微企业,特别是外贸企业的转型升级意愿度非常高,但缺少提供转型升级所匹配的长期借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