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户籍土地改革可激发增长动力

2013年03月29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化作为未来发展重要动力,须由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来激发
资料图:龙永图。 张茂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3月29日,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第十届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表示,中国仍然需要快速强劲的经济增长,其主要驱动力将来自进一步深化改革。

  龙永图在题为《改革红利与中国经济驱动力》的主题演讲中称,“中国经济过去30年的快速增长,我认为最重要的力量就是改革的力量。”龙永图说,比如联产承包责任制解放了几亿农民,重构了中国经济版图。

  他认为,城镇化将是今后20-30年推动中国发展的最重要动力,而这个动力必须由一些重大的改革来激发,其中有两项改革极其值得关注,一是城市的户籍制度改革,涉及到养老、教育、卫生等一系列的改革;另一个是农村的土地改革,涉及到承包地、宅基地、林地等一系列土地制度的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