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将对地方债务开正道堵歪门

2013年03月24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分析目前中国赤字规模较大的原因时,楼继伟称一是为了应对外部环境一些不利冲击,二是国内财政支出增长非常快,而财政收入不太可能出现超规模的增长
资料图:楼继伟。周围/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3月24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回答与会者提问时称,财政部正在部署关于政府债务规模的调查,分析其中的直接风险和或有风险。“先采取一些政策,制止住地方政府债务扩张的趋势,再通过研究一些制度,给人家开一条正道,堵住那些歪门。”

  楼继伟在分析目前中国赤字规模较大的原因时称,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应对外部环境一些不利冲击,“今后我们希望不太长的时间,可能也要好几年,外部环境能够改善,减少对中国财政赤字增加的压力”;第二个原因是在内部,“现在财政支出增长非常快,收入今后估计就是一位数的增长,不太可能出现超规模的增长。这方面国内的压力真是实质性的压力,没有什么好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