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发言(全文)

2013年03月24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政府部门过分相信自身干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对微观经济活动的不平衡反映极为迅速,不太相信市场自身的修复能力,马上出干预措施,我们看到往往适得其反,制造波动

  2013年3月24日上午

  谢谢韩主任的介绍,第一次演讲确实有点诚惶诚恐。在中投公司做董事长期间,我的讲话比较直率,现在官方身份,我试图能不能做一点调整。今天的题目有点难调整,题目是“包容性增长中的财税改革”。这个题目本身就是很不容易做出解释,“包容性增长”——inclusive growth,大家的理解不一样,中国政府已经表达的增长方式,要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环境等方面统筹发展,包容性增长说起来似乎内容太多了。我觉得可以把这个概念说得稍微小一点。所谓包容性增长就是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所有的地区,惠及所有的人群,在可持续发展中实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我并非就这样定义,而是今天把范围收得稍微小一点,不至于说得太发散。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