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曾鸣:中国电商不依赖传统零售商

2013年03月2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表示,中国零售市场中传统零售商发展不及美国,因此电子商务发展不依靠传统零售商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在3月23日举行的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表示,中国零售市场中传统零售商发展不及美国,因此电子商务发展不依靠传统零售商。阿里巴巴的发展体现了中国市场的变化。

  曾鸣回顾阿里巴巴建立发展的过程称,阿里巴巴的第一个公司是alibaba.com,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出口。WTO之后中国外贸取得了巨大增长。以广东、浙江中小企业为代表的制造业也获得了高速成长。他认为这个网站的增长是中国企业制造真正全球化并且成为全球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缩影。然而,大概从2008年开始,特别是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出口不再那么迅猛。同期,淘宝增长显示了中国作为市场的潜力。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