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郑永年建议中国创新农村土地制度

2013年03月23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先实行农村土地的国有化,再使其使用权私有化、家庭化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中国社会已经形成了城镇居民、农民工及农村居民这个“三元结构”,其背后的根源是土地问题。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今天(3月23日)在北京提出,土地制度不改革,中国难以处理好这三个群体的关系。他建议创新农村土地制度,使土地的使用私有化、家庭化。

  郑永年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在谈到中国未来改革的优先选择时,他称,中国正从高增长开始进入中速增长阶段,处于关键时期。如果中国今后十年、15年能维持一个6%-7%的中速增长,那么,这十年,15年之后,中国可以成为一个高收入社会、高收入经济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