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未来十年中国经济进入中速增长

2013年03月2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认为,整体来看,中国经济将由过去年均10%左右的高速增长阶段,转而进入平均6%-8%的中速增长阶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项中长期预测研究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比过去十年明显放缓。“整体来看,中国经济将由过去年均10%左右的高速增长阶段,转而进入平均6%-8%的中速增长阶段。”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领衔的这项研究,综合考虑了影响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的供给和需求侧因素,采用中国经济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将这些供给和需求面的因素一起进行模拟。研究认为,从具体的时间分布来看,未来将维持三年左右8%上下的增长速度,然后过渡到6%-7%的增长速度。这一增速要比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下降2-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