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增持黄金储备须考虑价格影响

2013年03月13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黄金储备和黄金投资永远是一个选项,但是为了保持市场平稳,保持价格稳定,中国是否需要增加投资黄金,需要综合考量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在拥有巨大外汇储备的同时,会否增加黄金储备?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今天(3月13日)表示,黄金储备和黄金投资永远是一个选项,央行永远都会考虑。但是为了保持市场平稳,保持价格稳定,中国是否需要增加投资黄金,需要综合考量。

  易纲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目前,中国的黄金储备为1054吨,合3389万盎司,居美国、德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法国等之后。若以黄金储备占官方外汇储备的比例计算,则中国远远小于许多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