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跨境资金流入规模可能出现反弹

2013年03月01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经济体竞相推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未来风险一旦再次积聚和爆发,新兴市场经济体又将被动承受资本流出和本币贬值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外汇管理部门认为,今年中国跨境资金净流入规模反弹和双向变动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有效管理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将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因此,需要加快建立健全可持续的国际收支平衡体制机制,构筑防范跨境资金流动冲击的有效防线。

    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28日发布《2012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提出,下一阶段,以控流入作为防风险的保障措施,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完善应对跨境资金双向流动特别是大规模流入冲击的政策预案,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