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外资主动撤离迹象尚不明显

2012年09月12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412亿美元,外管局称,主要是外汇资产持有从央行转向境内机构和个人
境内企业和个人由做空转向做多美元,开始“负债本币化、资产外币化”的财务运作。图为行人经过中国香港一家人民币兑换点。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12日表示,二季度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412亿美元,不等于外资大规模集中撤离。中国经常项目顺差、资本项目逆差的国际收支平衡格局将成常态。

  外管局公布的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正式数据显示,上半年跨境资本流动呈现双向变化。随着国际市场环境转暖,一季度国际资本回流,资本和金融项目由2011年四季度的逆差290亿美元转为顺差561亿美元。二季度,在实体经济增速趋缓、欧债危机继续发酵、市场避险情绪上升等因素作用下,再现净流出41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