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单周净回笼超9000亿 外汇占款暴增或系主因

2013年02月2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本周重启正回购,净回笼资金达9100亿元;研究者预计,1月新增外汇占款可能达到6000亿元左右,2月新增外汇占款也在4000亿元附近,正增长有望保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今日(2月21日)再次进行正回购操作,总额20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量已经达到9100亿元,创出历史最高位。有研究者分析称,此举主要是为应对1月外汇占款可能出现的暴增。

  本周二(2月18日)及今天,央行共进行了5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同时有8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天,隔夜、一周期、两周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虽有所上扬,但依然保持在3%以下,隔夜shibor不到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