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出现泡沫

2013年02月1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一项有关全球两次大危机的课题研究认为,中国经济不同程度隐含金融风险,包括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缓慢,收入分配差距过大,房地产业过度繁荣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比较了1929年大萧条和2008-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起因及征兆后,北京大学的一项研究课题认为,作为前车之鉴,应当看到中国经济程度不同地隐含着金融风险,甚至危机发生的因素,其中包括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缓慢、收入分配差距过大、房地产业过度繁荣等。

  这项“从微观机制视角看两次危机”研究课题,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承担,蔡洪滨为课题组长。它是“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总课题的一部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刘鹤为总课题组组长及总报告执笔人。该报告已于本月由中国经济出版社结集出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