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中国个税收入增速回落近30个百分点

2013年02月11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5820.24亿元,同比下降3.9%,比上年增速回落29.1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5.8%

   据新华社2月11日消息,财政部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5820.24亿元,同比下降3.9%,比上年增速回落29.1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5.8%。

  分项目看,去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税和工资薪金所得税大幅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2.5%和8%。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税和财产转让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14.7%、10.8%和6.5%。

  财政部税政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个人所得税的税基是个人(主要是城镇居民)收入。去年个人所得税收入之所以下降明显,主要受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以及调整工薪所得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的税率结构等减税政策的影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