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资企业海外投资新兴产业者仍占少数

2013年01月23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调查显示,逾九成受访中国大陆企业在海外投资制造业、贸易等传统行业,仅14%选择拓展新能源等新兴产业;83%的受访企业计划继续扩张海外业务
2010年10月17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建筑工人与埃塞俄比亚工人在正在建设的非洲联盟大厦上施工。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热情不减,但行业分布多元化略显不足。汇丰银行1月23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陆企业海外投资以贸易、制造等传统行业为主,拓展新兴产业的仍为少数。

  从投资行业看,207家已开展海外投资的受访中国大陆企业中,92%的企业在海外投资进出口、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其中有53%投资进出口,22%投资制造业;选择在海外拓展新兴产业的仅占14%。其中,投资于欧洲的中国企业中,有28%选择投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表明欧洲的新兴产业颇受中国企业青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