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中国未来改革难度不容小视

2012年12月2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高华研究者认为,中国新一届政府会进行一些改革,但出台非常大的改革则比较困难;预计中国明年GDP同比增长8.2%,CPI同比涨幅为3%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预计,2013年中国全年GDP同比涨幅为8.2%,CPI同比涨幅为3%。他认为,新一届政府会做一些改革,但大力度改革难度非常大。

  12月21日,宋宇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明年中国财政赤字可能会稍微大一些,但是在明年年初是否会马上转变为比较宽松的财政政策,这不一定,因为存在换届因素的影响。

  他解释称,中国每年前两个月是在执行没有经过人大批准的财政预算,此时还没有完成政府换届,因此可能有一些问题影响到实际的执行。而且,在人大没有批准的情况下,年初更倾向于支出进度不会太激进,这也是年末支出所占比例特别大的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