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奢侈品消费占全球四分之一

2012年12月20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贝恩公司称,2012年中国大陆的奢侈品市场年增长率降至7%左右,但中国人在海外的奢侈品消费仍然实现31%的增长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的年度报告发现,尽管今年中国人在大陆的奢侈品消费增速放缓,但在海外的奢侈品消费仍然实现了31%的增长。

  “在欧元持续走低、境外游升温这两大因素的联合作用下,中国消费者在海外消费的部分已占其奢侈品消费总额的60%。中国人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他们购买了全球约25%的奢侈品。”贝恩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了这一结果。

  贝恩的《2012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大陆的奢侈品市场年增长率降至7%左右。由于汇率浮动,以欧元计的增长率则为20%左右。中国大陆消费者在香港消费的增速也减缓至10%左右,而澳门增长依然强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