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基调较预期积极

2012年12月17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有关基建投资和货币政策的声明立场较为积极,财政政策立场积极,符合预期;高层政策基调未必与具体政策执行完全相符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2月15、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基调较预期略为积极,特别是围绕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性供应的提法。”高盛/高华今天(12月17日)对此次会议作出这一评析。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提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基建投资和货币政策的声明立场较为积极。他认为,略显积极的立场,可能是受到11月大幅弱于预期的出口数据的影响,同时可能也有希望稳定市场对经济政策预期的意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