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城镇失业率达8.05%

2012年12月10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南财经大学调研报告称,2012年6月,大学受教育程度的中国青年劳动者失业率高达16.4%,二线城市失业率上升显著,由2011年的6.4%升至8.7%

  【财新网】(记者 沈乎 李雨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12月9日在京发布报告称,2012年6月中国城镇失业率为8.05%,较2011年上升了0.5个百分点,其中大学受教育程度的青年劳动者失业率高达16.4%,此外二线城市失业率显著上升。

  此次调查发布的《中国城镇失业报告》称,2011年中国城镇整体失业人数超过2770万人。西部地区失业率最高,东、中、西部失业率分别为6.9%、8.3%和1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