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令出台两年多 部分央企仍未退出房地产业

2012年12月03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可查信息看出,部分应当退出房地产的中央企业,目前仍在拿地
2011年10月6日,上海市中心的楼盘建筑。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30日下午,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56.2亿元拿下南京下关区滨江江边路以西2号地块,多家媒体称,这创下今年以来全国土地出让总价地王。实际上,这地王的买家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冶集团)属下的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后者为南京临江改造建设的大股东。

  中冶集团尚属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主业为房地产开发的16家中央企业。不过,财新记者发现,未在此列的70余家央企,在国资委明确提出退出房地产业两年八个多月以来,进展成谜。记者从公开信息看到,部分非房地产主业的央企依然在坚定地从事拿地或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