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工业能耗下降 “三高”发展模式未改

2012年11月25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三季工业能耗随经济增速下行而下降7.91%;工业能耗占全国的比重仍超过70%,重点工业产品单位能耗与国际先进水平比仍有较大差距
一钢铁生产加工企业的职工在生产车间内忙碌。 五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伴随着整体经济的下行,今年前9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91%;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费同比增长1.3%,增速继续放缓。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11月23日在2012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上透露上述数据。

  苏波称,分行业看,大部分行业能源消费增速普遍回落,部分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增速略有回升。中国工业发展依然没有摆脱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工业能耗占全国的比重超过70%,重点工业产品单位能耗与国际先进水平比仍然有较大差距。工业节能降耗未来的压力依然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