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认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

2012年11月0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11月4至5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会议就全球经济形势、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金融部门改革和普惠金融、加强国际金融架构、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以及气候变化融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发表了联合公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欧洲在落实有关债务危机应对措施方面仍存在挑战,美国面临财政大幅紧缩的可能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大宗商品市场在供给方面可能面临新的冲击。同时,许多国家公共和私人部门去杠杆化进程仍在持续,失业率居高不下,全球经济再平衡仍需进一步加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