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毛振华:未来三到五年还将经历困难期

2012年11月22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以保证经济稳定可持续增长,应该成为当前政策目标的首要选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22日,经济学者毛振华在“穆迪-中诚信国际信用风险会议”上表示,当前经济增长的模式已不可持续,经济进入下行通道并将持续,未来三到五年仍将经历经济困难期。

  毛振华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同时也是中诚信集团创始人。

  他预计,此轮中国经济增速走势将呈W型,即至少有两次反弹和两次下滑。在保增长、调结构、控通胀这三重目标中,保增长已成为当前经济工作中最迫切的任务,这与保增长对维持合理的就业创造、居民收入增长和地方政府财政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密不可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