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企已向社保基金划转国有股权2119亿元

2012年10月2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1年底,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已划归社保基金国有股权2119亿元,占全部社保基金财政性收入的43.1%

  据新华社10月24日消息,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24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截至2011年底,全国国有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已划归社保基金国有股权2119亿元,占全部社保基金财政性收入的43.1%。

  王勇说,随着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入,其发展质量和运行效率显著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也进一步显现。能源企业克服价格倒挂困难,全力保障电力和成品油供应,电网电信企业全力投入“村村通”工程,为保障市场供应、支持民生工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十一五”期间中央企业节能4900万吨标准煤,是国家下达节能考核目标的1.8倍;92家中央企业定点帮扶189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44家企业在新疆、40家企业在西藏开展了各类援助帮扶工作;在应对雨雪冰冻和汶川特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中,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国庆6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保障中,国有企业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发挥了骨干中坚作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