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月末全国企业年金基金规模超4000亿

2012年10月12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较去年底增长17.6%;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达到1765万人,较去年底增长11.98%

  据新华社10月11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副司长张浩11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养老金业务专业委员会举行的相关会议上说,近年来我国企业年金规模稳步增长。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企业年金基金规模达到4198亿元,较去年底增长17.6%;建立企业年金的企业超过5万家,较去年底增长11.5%;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达到1765万人,较去年底增长11.98%。

  目前,我国养老保障体系已建有两大支柱:一是基本养老保险,二是企业年金。此外,为应对未来老龄化高峰的到来,还建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作为战略储备基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