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加工贸易出口乏力 产品内销愿望迫切

2012年08月2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称,下半年加工贸易面临的外部形势将更加严峻,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将面临更大压力
2012年3月23日,安徽淮北市,秋艳服装厂的女工在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欧美地区的服装产品。五河/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主要发达国家需求持续不振,使中国加工贸易面临进出口动力不足困境。据商务部透露,今年前七月,中国加工贸易对欧盟出口816.7亿美元,同比下滑3.6%,其中7月当月就下降21.2%。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预计,下半年加工贸易面临的外部形势将更加严峻,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实现全年的工作目标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为此,他指出,要继续保持加工贸易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营造稳定政策预期,同时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改善贸易环境,降低企业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