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FDI同比降8.7% 商务部称是暂时现象

2012年08月1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降幅较6月扩大1.8个百分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目前外资下降是暂时现象,多数跨国公司仍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资料图:跨国公司。 李江松/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受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增强,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7月当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继续下降,且降幅较6月有所扩大。

  商务部8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亿美元,同比下降8.7%,降幅较6月扩大1.8个百分点。

  今年前七个月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66.7亿美元,同比下降3.6%,降幅较前六个月扩大0.6个百分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两个月FDI持续下降,主要是内外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所致。他认为这是“暂时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