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现代国库管理制度体系框架基本确立

2012年08月07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国自本世纪初开始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目标是建立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为基础、资金缴拨以国库集中收付为主要形式的现代国库管理制度,此举被视为对我国传统国库管理制度的根本性变革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6日从财政部获悉,目前我国已有超过44万个基层预算单位实施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超过34万个执收单位实施了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历经十年左右时间,我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已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基本确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国库管理制度体系框架。

  我国自本世纪初开始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目标是建立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为基础、资金缴拨以国库集中收付为主要形式的现代国库管理制度,此举被视为对我国传统国库管理制度的根本性变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