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浙江警示企业资金链担保链断裂风险

2012年07月29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省省长夏宝龙提出,下半年省政府需要加强民间融资引导规范和非法集资处置工作,重点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断裂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上周提出,一些地区部分企业因经营困难加剧,可能引发资金链断裂,并带来互保圈的潜在金融风险,这值得高度关注。

  据浙江在线报道,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从6月起分赴全省各地展开调研,期间不少企业反映,目前遇到的生产经营困难比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更大、更持久。调研亦发现,小微企业2011年以来面临的困难,正向大中型企业传导;全省船舶、光伏企业减产停产现象已经比较普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