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委重申楼市调控已无实质威慑

2012年07月23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稳定房地产价格和稳定房地产投资面临两难选择,但至少不会进一步加码;当前调控政策的合理修正趋势可能将继续
2011年9月17日,天津和平区南市地区,住宅建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两中央部委上周发文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但行业研究人士认为,若购房者预期已经转变,则官方此番表态虽显严厉,却并无实际的威慑作用。

  在部分城市房价再现小幅反弹趋势的背景下,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调控成果,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70大中城市中,2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较5月份的6个和4月份的3个明显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