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专家:提高房地产调控精确性

2012年07月09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邓郁松建议,保持金融政策稳定,政策应该是中性的,对正常的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既不过度鼓励,也不过度抑制

  【财新网】(记者 霍侃)在中国宏观政策预调中,房地产调控如何一手硬(抑投机)一手软(满足自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需要区分改善性和投机性需求,以提高政策调控的精确性。

  自5月中央提出“稳增长”后,随着投资项目审批节奏加快、降息等措施出台,市场上的购房预期和心态已经起了变化,部分城市房地产销售回暖,甚至量价齐升。华泰联合证券的统计显示,18个重点城市6月单月成交面积比5月上升12%,同比上升64%,成为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点;6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升32%,同比上升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