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发现非税收入占县级财政收入超六成

2012年06月08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对54个县财政性资金进行审计调查,发现均未对财政超收收入分配管理作出制度规定,调查发现13起涉嫌违纪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家审计署官网6月8日发布中国54个县财政性资金审计调查公告。审计结果显示,2011年54个县实现的财政收入中,非税收入占比超过六成。有53个县2008年至2011年出台了221份与国家政策明显相悖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文件。

  审计调查发现,县级财政性收入结构不尽合理,县级财政性收入中非税收入占比相对较高,县级政府的独享税种(如契税等)税源较为分散。2011年,54个县实现的财政性收入中,非税收入占60.45%,非税收入占比超过税收收入20.90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