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凯投宏观:油价将带动大宗商品价格走低

2012年06月07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认为,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任何更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政策只能一定程度限制价格下降趋势,而非阻止进一步下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5月国际原油带动其它商品价格大跌,这一情形令市场感到震惊,却与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年初的预测颇为相近。

  国际原油价格由5月初的106美元/桶下跌至6月初的83美元/桶,最大跌幅超过20%,成为三年多来油价跌幅最为剧烈的一个月。

  英国研究咨询机构凯投宏观6月6日发布报告称,仅对此前的商品价格预测作微调,以反映近期的市场动荡。

  报告认为,欧元区危机不断升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缓慢,都使商品价格下跌成为必然,原油更是引导者。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任何更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政策只能一定程度上限制价格下降趋势,而非阻止进一步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