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明确鼓励扩大人民币对外使用

2012年06月04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八部委发文指出,积极稳妥推进资本账户开放,推进跨境投融资等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支持有意愿的经济体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逐步增强人民币的国际储备功能
2010年4月28日,香港铜锣湾区街头,行人从一家人民币兑换点旁经过。 Ed Jones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中国中央政府近日明确表示,鼓励扩大人民币对外使用。

  扩大人民币对外使用的方式包括:积极稳妥推进资本账户开放,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进对外贸易、跨境投融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等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保障跨境人民币结算、清算渠道畅通便利。推动境内人民币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与有关国家开展双边本币互换,支持有意愿的经济体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逐步增强人民币的国际储备功能。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委起草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中国政府网周末公布了意见全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