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扬:建立多层次小微企业融资机制

2012年05月15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扬认为,随着金融的深化、金融层次越来越丰富及资本市场深入发展,银行真正可靠的客户是小微企业和一部分中型企业
2011年11月12日,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李扬在2011财新峰会议题“中国经济新一年”上讲话。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建议,为促进微型金融发展,首先需要构建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需要制定更为综合的小微企业金融发展规划,并建立起多层次、多元化的小微企业融资机制。

  李扬在5月15日举行的微型金融与包容性发展国际年会上说,发展小微金融不只是发展产品,还要发展金融信息服务;也需要制定和完善差异化的监管政策;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风险分担的社会机制,除了商业机制之外,还可以考虑成立政策型基金,或证券银行,以便对相关风险进行分散和补偿;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财税政策,支持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