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泉州将试点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制度

2012年05月14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将适时出台民间融资管理办法,服务泉州民营企业二次创业

  据新华社5月14日消息,福建省政府日前发出《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泉州市将试点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制度。这将是继浙江温州之后又一个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的地方。

  泉州是福建省经济最活跃的地市,连续13年经济总量位居福建省首位,曾诞生过著名的“晋江模式”,与“温州模式”等并称为我国农村经济发展四大模式。泉州民营企业数量众多,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中小企业总数达6万余家。

  据中国银监会泉州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市被国务院列入民间融资10大重点监测地区,去年在银根收紧和外贸形势不乐观的背景下,泉州市监测到4起与银行相关的企业家“跑路”事件,整体金融生态环境比较健康,中小企业资金链总体比较正常。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