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勤:中小企业最大问题是融资难

2012年04月03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勤中国研究与洞察力中心主席杜志豪认为,“十二五”对金融体制拟深化改革,相信中小企融资问题会有所破解

  【财新网】(记者 田林)德勤中国研究与洞察力中心主席杜志豪对财新记者表示,“十二五”规划结束前,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应会有明显破解。

  他称,中小企业最大的问题是融资问题。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不到20年时间,大部分企业的所有人还是创始人,这个民营企业本身也都是这些创始人的私有财产,但随着业务发展,各种机制会变得更加复杂,包括财务报表。

  目前这些中小企业的财务往往是担保公司和小贷公司帮它们做的,这并不正规,也不标准化。中小企业获得贷款,其中之一就是要有标准的财务报表,作为银行是否提供贷款、贷款利率应在哪个水平的参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