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蔚华:小微企贷款关键是风控能力

2012年04月03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风险定价、风控管理能力好的银行,小微企贷款利率上浮可变成利润

  【财新网】(记者 田林)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博鳌论坛上对财新记者称,小企业确实比大企业风险大,特别是在经济下行的时候,它会遇到比大企业更多的困难。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关键,在于银行的风险定价、风险管理能力。

  马蔚华称,去年小微企业贷款新增1.9万亿,增速26%,此外计在零售内的小企业主贷款约有4万多亿,合计15万亿,占整个贷款比重超过20%。但有相当多的小微企业还是得不到银行的贷款,中国的银行金融贷款总量100多万亿,而小微企业贷款才15万亿,还有很大的差距。由于中国小企业新陈代谢很快,就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很难用一个量来概括。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