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戴相龙:人民币国际化的三个步骤

2012年04月03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步是把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第二步是加快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使人民币成为可投资的货币;第三步是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利率改革,使外国央行愿意持有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4月3日(周二)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提出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三个步骤。

   他说,第一步是把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第二步是加快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使人民币成为可投资的货币;第三步是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利率改革,使外国央行愿意持有人民币。

   他预计,用五年或更多一点的时间,资本项目可兑换会有很大进步,可基本实现。

   他还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过去认为很遥远,现在已大大加快,已不是很遥远的事情。

  

   以下为戴相龙发言的主要内容: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