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古铁雷斯:全球化不可逆转

2012年04月03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集团副董事长古铁雷斯称,发达国家不敢说全球化,怕就业机会流出国外,而发展中国家却敢说全球化

  【财新网】(记者 田林)花旗集团副董事长古铁雷斯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当前世界中,有一半的发达国家不敢说全球化,另一半的发展中国家敢于说全球化。

  他说,比较西方和发展中国家,现在西方包括美国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从来没有听过一个政治家用过全球化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太危险了,意味着国家的就业机会流出国外了。”但现在发展中国家,很多领导都会用全球化这个词。

  他认为,工业化政策本质就意味着一个国家要参与到全球市场发展,加入到全球的舞台,决定了要参与竞争,并且决定了要敞开国门,欢迎国际竞争。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