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CL:金融危机是中国制造业弯道超车机会

记者 屈运栩
2012年03月26日 11:28
TCL集团总裁薄连明认为,中国30年高速发展,但企业还处于追赶者地位,企业转型有三条路,一是自主创新,二是围绕主业垂直整合,三是国际化
2012年3月25日,广州中山大学,首届岭南论坛“圆桌论坛二:产业升级难题何解”举行。TCL集团总裁薄连明发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TCL集团总裁薄连明认为,本次欧债和世界金融危机给中国工业制造业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弯道超车机会。

   薄连明指出,尽管中国高速发展了30年,但中国企业还是处于追赶者的地位,要超过前面的标杆,有三个路径:一是要比别人快,比别人勤奋。二是指望前面的竞争对手不幸摔跤。三是在整个赛跑的过程,发现有机会弯道超车。

   薄连明认为,本次的欧债和世界金融危机,给中国工业制造业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弯道超车机会。薄连明指出企业转型有三种基本做法: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