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建部:收入往上升房价往下降解决住房难

记者 李雪娜
2012年03月26日 10:03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未来一方面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差别化税收、信贷及限购等政策措施,坚决抑制不合理购房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信贷政策满足刚性购房需求。促进价格合理回归,实现多数居民有能力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未来着眼于一方面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差别化税收、信贷及限购等政策措施,坚决抑制不合理购房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信贷政策满足居民刚性购房需求。

  他称,具体来说,未来将通过收入往上升和房价往下降,来共同解决居民购房难题。“在有些地方压房价是必要的,但在有些地方,提高收入可能更为紧要。”

  3月25日广州召开的岭南论坛上,齐骥表示,目前调控成果逐步显现,住房价格平稳,一些地方出现价格松动。住建部将继续落实国家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实现多数居民有能力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