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刚(证监会副主席)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25日 20:56

  姚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参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和财新传媒举办的的首届岭南论坛,今天的这个时间段,是留给证监会郭树清主席的。因为他临时有很重要的工作,请不了假,临时委托我来救场。但是,我没有郭主席那么高理论水平,我今天借这个机会向大家简单的汇报一下下个阶段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与大家交流,供大家参考。

  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改革取得重大的进展,中国的资本市场从中获得的巨大的发展能量,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展,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逐步建立起一个股票市值排名全球第三,债券余额位居全球第五,商品期货交易量世界第一的资本市场。我国资本市场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改善社会融资结构、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