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一(瑞银集团中国区主席)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7:00

  李一(瑞银集团中国区主席)

  首先感谢岭南论坛主席邀请我参加这个活动,昨天晚上我也参加了一些小的论坛,也听了很多的新的东西,今天早上也听到了相关部门的领导的讲话,我也把我的体会分享给大家。

  刚才任汇川总经理讲的钱多,统计局有一个统计,2011年中国全年的GDP是47万亿人民币,广义货币余额是80亿人民币,广义货币和GDP的比例是180多,是全球最高的,美国的比例长期保持在50%-60%。这里面也有效率的问题,还有其他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们的国家走到今天,从一个社会发展态势来讲,从历史严格的逻辑来讲,我们已经到临界点。从国际形势分析来讲,我们现在的使命感很重,这些都是对的,要重视顶层设计,同时也要整体考虑。整体上最关键的是,一定要尊重规律。历史长河有规律,当然历史变革会有突发性。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