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董建岳(广发银行董事长)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6:56

  董建岳(广发银行董事长)

  感谢岭南论坛给我这个机会,向大家学习。我非常赞成马行长刚才说的观点,过去的一些时间,中国的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资本市场还要更加的放开,建立多层次的市场。

  我在这里想跟大家探讨的是,很多人认为现代银行同质化,都是差不多,多种产品,包括理财产品也是差不多,将来转型怎么转?我个人认为,技术推动创新,推动转型,应该是未来银行业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

  我们大家知道,过去10年,中国的银行业应该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技术性破产,到这边风景独好,主要体现在:第一,不良资产大幅下降,不良率降低;第二,银行系统的管理逐步走向规范;第三,建立了良好的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