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春洪(广东省发改委主任)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7:04

  李春洪(广东省发改委主任)

  要想推动整个社会,或者是企业的转型升级,首先需要政府转型升级,在现有的行政管理体制下,如果没有政府的转型升级,企业的转型升级是比较难的。政府怎么转型升级呢?刚才提到减少审批,降低门槛,我们首先要放宽对企业项的审批,我刚到发改委不久,我们研究改革的问题。我调查了6个项目,按程序来走,把所有的审批程序走完,需要310天,如果企业都这样干,黄花菜早就凉了,市场机遇早就没了。所以下一步的改革首先要大大减少审批程序。在现在审批的过程中,有很多障碍,比如说自由裁量权,很多是科长和处长说了算。这样就造成了寻租行为,延误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